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如何考好托福 新托福分數 托福分數換算 雅思考試報名時間 ielts高分技巧 高雄 ielts高分技巧 台中自學多益如何準備 多益證書 成績單 多益證書申請





▲帕子媽貼心幫新手家長準備「新手媽媽包」,因為想起當年自己的不知所措。(圖/帕子媽授權提供)

文、圖/四季動物醫院?帕子媽

診所不時的會出現一種門診。一或兩個人走進來,一臉愁慘,手上抱著一個紙箱,紙箱一般都髒髒的,並用著奇異的方式固定著。某人走到櫃台前面支支吾吾,開頭多半是個 「嗯......」而我會開始故作鎮定,因為我知道他們撿到貓了。

今天,一對情侶便是臉色愁苦的進來診所,抱著一個用透氣膠布黏著的紙箱,他們從未養過貓咪,在路邊看到了一隻生病的幼貓,便鼓起勇氣撈起了她來就醫。

小貓咪上呼吸道感染,瘦小背後的骨頭一根根的,簡單的觸診後,我們開了一個罐頭測試小貓咪是否願意進食。當小貓咪大口吃得「嘖~嘖嘖」兩個大人臉部的線條瞬間就輕快了起來。

黃醫師一邊繼續醫療,我開始解說小貓咪的照顧方式,一向我能力許可的時候,我都會幫新手家長準備一個「新手媽媽包」,裡面包括貓砂、乾飼料、罐頭或是奶粉、針筒、尿布等等,讓新手家長至少在三天內不用慌張的準備基本用品,而孩子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得到適當的安置。

我解說著新手媽媽包,兩位家長很認真的聽,眼睛卻一直離不開那個掛著鼻涕還呼嚕個不停的小朋友,孩子的每個動作都讓他們微笑。

▲▼新手媽媽包準備中。(圖/帕子媽授權提供)

離開診所時這些家長的表情,都讓我難忘,我總是祝福這樣的新手家長,因為我知道,他們生命中的那隻貓終於來到。

現在,我是動物醫院的醫師娘,但是我從來沒有忘記,當年抱著帕子站在路邊無措的心情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動物醫院,他們只拿了一個紙箱給我就叫我離開的感覺。當然也沒有忘記,帕子半夜呼嚕,我以為他是氣管破洞而去就診的糗樣。

曾經,我也是那個臉色愁慘的新手媽媽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【2015年8月5日後記】今晚包了兩個新手媽媽包,接近午夜到院的兩位小姐用紙箱帶著小橘貓,怎麼安置孩子的部分都交接完後,一位小姐突然說:「我可以抱妳一下嗎?」我想是因為抓小貓的過程太緊張,又沒有人願意給她們協助,我給了她們兩個很大的擁抱,謝謝她們就算沒有經驗,也沒有棄小貓於不顧。

*作者帕子媽,四季動物醫院的醫師娘,在動物救援和中途照顧toeic單字1000 toeic 報名費用 toeic 報名日期 方面的付出總是不遺餘力。想起自己當年對動物不知所措的心情,面對沒有經驗、但有心付出的新手毛孩家長也十分有耐心。本文經同意摘自帕子媽臉書。Facebook:四季動物醫院粉絲團

人戴黑面罩餵水獺喝奶原因窩心

河裡有喵嗚聲?釣客撈到2隻小貓

「熊貓」黑輪眼賣萌躲廟被領養

主人帶新狗狗回家貓氣炸嘶吼

被潛水員按摩肚肚海豹笑咪咪

主人病逝大狗搖尾苦守醫院8天

北美「深藍森王蛇」路邊吞響尾蛇

綠島白色梅花鹿還有美麗藍眼珠

萌!猞猁寶寶站在樹上抱樹枝睡覺

埋葬被輾斃「浪浪」暖男燒紙錢

偷吃餅乾被抓包柴犬Nana吐出來

Ohara導盲12年主人:太晚享福

萌!小女孩與她的杜賓「大朋友」

「不讓你看見」猩猩和男童捉迷藏



多益考試內容有哪些 彰化多益補習班費用 南投多益補習班費用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分 作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ic線上測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