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托福單字書 桃園托福補習班 新北市托福補習班





▲中央拉台南20里當「ㄩ型防堵區」,明起連3日加強清孳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疾管署今(22)日公佈最新數據,指出上週(15日至21日)共有4032人被診斷為陽性,總多益準備方式 多益單字書2015 多益單字書600病例數較前一週3563例略為上升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計畫從23日起,連續3天針對台南市南區、中西區等20里個實施「防堵政策」,並針對積水容器進行「預防性投藥」,盼能在南部民眾中秋返鄉前,有效控制疫情,避免新一波感染潮再度發生。

環保署處長袁紹英表示,預計在23至25日實施的「防火牆」策略,是一種全新的防疫方式,將由環保署規劃,台南市環保局負責執行,對家戶、公部門與寺廟等地,進行「地毯式清孳」,除了計畫在積水容器中投「生長調節劑」,讓孑孓不會變成蚊子外,更表示會將疑似有孑孓的積水倒在馬路上,杜絕病媒蚊孳生。

雖然環保署的孳清計畫是由「戶內到戶外」,但礙於局處人員不能隨意出入民宅,袁紹英表示,會請里長發放「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」,並派員在現場教導民眾怎麼清理;此外,他更表示,一般戶內外常出現積水的地方,分別為屋頂與輪胎、窪地等場所,前者只需要弄乾淨即可,後者則需要買一點水泥「將地面的凹陷處填平」。

▼登革熱最新病例數統計。(圖/翻攝疾管署)

為了方便民眾清孳,環保署也會在23至25日3天,在被指定的20個里派一輛垃圾車待命,方便民眾丟棄容易產生孳生源的物品。不過,袁紹英也呼籲,個人或公司千萬不可趁機清理掉不要的大型傢俱,以免造成環保局人員的困擾,拖延防疫進度。

根據疾管署最新資料統計,登革熱21日單日新增病例高達622例,較前一日略為增加,其中台南市佔了604例、高雄市52例、屏東縣、台北市、彰化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澎湖縣各1例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台南自入夏以來已累積了12066起病例,除了原本疫情嚴重的北區外,中西區、南區亦有上升的趨勢。因此才會選在熱區外圍、疫情還沒那麼嚴重的20個里,做成防堵區,藉此防止疫情隨著人口流動繼續擴散。

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,中西區被選為防堵區的10里分別為西湖里、協進里、大涼里、赤崁里、永福里、永華里、進學里、郡王里、開山里、萬昌里;位於南區的則有彰南里、南都里、建南里、大成里、荔宅里、明德里、竹溪里、大林里、新生里與大忠里。袁紹英說,台南市環保局原本就有在這些地方做清孳,但這次會依照里的大小分成2~4塊,進行細部清潔。至於被問到是否此「防火牆戰略」是否為台灣首創時?袁紹英則回應,近來常有人拿台灣跟新加坡比較,但防疫需要因地制宜,「就像台南目前的狀況,跟去年高雄的也不一樣」,未給出正面的回應。

▼環保署在台南中西區、南區規劃的20個防堵區,從地圖上看來就像畫了ㄩ字型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

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!

自己打果汁、涼水泡腳!秋天養生一定要..

米飯調味劑將禁用?食藥署待討論

生理期不舒服!子宮肌腺瘤來搗亂

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!

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

小心糖尿病易引發血管病變

舌頭紅了小心猩紅熱或川崎病上身

豬漢堡摻牛蓄桃園托福補習班推薦 2015托福報名日期 托福報名日期ibt意標示不實將重罰

胃脹氣怎麼辦?5招KO招數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PM2.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

滾雞蛋消瘀青?淤青消除法PK

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

南投托福補習班比較 托福分數計算 托福分數程度想考多益 怎麼準備 new toeic新多益題庫解析 新多益聽力題庫大全
arrow
arrow

    toeic線上測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